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小啄木鳥 挖洞嗎?

說來難相信,昨夜或清晨的夢境中,我在學校頂樓往下俯瞰落羽松,過往數年幾種在校園中遇到的飛羽,全部聚在幾株落雨松樹梢上,夢裡頭的鳳頭蒼鷹病了,黑冠麻鷺變成投機的食腐動物,旁邊圍著白頭翁看著熱鬧,更有一隻兩隻的綠繡眼在旁唱歌,夢裡頭的我自顧自兒的說:生老病死,非人如此,自然萬物,總是一途。

醒來後,我知道今日應該去爬七號步道,雖然早晨是這週唯一的賴床機會,我應該背著相機朝山走去。
山不負我,如果用快門來說,今日的山鳥是連拍的步道,遇到三大群的綠繡眼聚食不知名的山樹小果實,背後的藍天有一對大冠鷲的鳴叫聲逡巡,我在其中一群綠繡眼的聚集處逗留,因為好食樹果也引來樹鵲、白頭鶲與黑枕藍鶲,我的目標在找混在綠繡眼中的綠畫眉與繡眼畫眉,因為一整群的綠繡眼滔滔絮絮中,間雜幾聲不一樣的呢喃,餵了一堆蚊蚋,綠畫眉的目標還是失敗了,只有這隻小啄木配合度最高,不僅不往密林飛,還挑空曠有藍背景的地方啄洞覓食。
小啄木真是勤奮,照我看來投報率實在不高,啄了幾十分鐘,也沒看到什麼蟲子,放在樹下的相機包,還被木屑鋪了薄薄一層。
今日連風動石都沒上去,這幾群飛羽,讓我快門了一早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